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特色小镇建设获省市财政资金支持

招商引资 2019-05-20 16:4014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日,我省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名单已经公布,我市高新区数字小镇和泗县运河小镇成功入选,加上第一批授牌的砀山县酥梨小镇,我市已有三个省级特色小镇顺利创建。市财政局加大对特色小镇的资金扶持力度。截至目前,除省财政资金支持的6000万元之外,市财政已拨付砀山县酥梨小镇、泗县运河小镇专项建设资金各300万元。

  据了解,特色小镇是相对独立于市区,具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一定的旅游和社区功能,有别于行政建制镇、开发区、风景区的“非镇非区”产业发展平台。特色小镇建设对促进我市创新发展产业融合具有重要意义。为加快推进建设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体制机制灵活、人文气息浓厚的特色小镇,市财政局加大对特色小镇的资金扶持力度。对已获批省级特色小镇的,在享受省有关政策的同时,市财政将给予一次性财政资金奖励;获批市级特色小镇的,市财政将以“借转补”的方式,直接一次性拨付一定资金用于特色小镇建设,并根据特色小镇项目建设情况,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对年度评估情况较好的特色小镇予以奖励。

  下一步,市财政将根据市考核评估结果依规拨付或扣回资金,确保将财政资金效益发挥到实处,在财政资金助力下,吸引一批又一批特色小镇建设,将特色小镇打造成展示我市风采的又一靓丽名片。 (朱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