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省交通重点项目暨高速公路“双千工程”建设

招商引资 2019-05-22 17:5710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21日,全省交通重点项目暨高速公路“双千工程”建设推进会在濮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兴彬出席会议并讲话。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致辞。

  省纪委驻交通运输厅纪检组长胡明柱,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徐强,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局长温胜强,省收费还贷高速公路管理中心主任尹如军,省交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王前东出席会议。市领导惠康、管永国、高建立、杜跃武出席会议或参加现场观摩。

  宋殿宇在致辞中指出,交通是贯通、融合生产要素的重要纽带,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管理局、省收费还贷高速公路管理中心的指导支持下,按照省委书记王国生提出的“由区域边缘阔步走向中原城市群改革开放前沿”的要求,濮阳市坚持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策,致力打通省际通道、强化内部连接、完善服务功能,交通运输事业特别是高速公路建设得到快速发展。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公路总里程达到6785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96公里、国省干线公里,交通对濮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进一步显现。特别是去年年初以来,濮阳市抢抓全省实施“双千工程”的机遇,建立完善“指挥部统一协调、职能部门分工负责、属地县(区)具体推进”的工作机制,优环境、保要素,抢时间、赶进度,形成了全面发力、加快建设的良好局面。范台梁高速公路高效施工,濮卫高速公路濮阳段全面开工,阳新高速公路加快推进;G240范县杨集黄河桥、S304濮阳县白堽黄河桥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干线公路大修和改建项目加快实施,范县成功创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南乐县、清丰县成功创建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濮阳市与周边地区外联内畅的交通网络正在加快形成。

  宋殿宇强调,濮阳将以这次会议召开为契机,按照全省实施“千百万”工程部署和要求,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加快交通基础能力建设,为推动我省交通运输事业实现新跨越、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濮阳力量。

  刘兴彬指出,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打好“四张牌”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以强化基础能力建设为主导、推进培育发展新优势的要求,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大交通、水利、能源、环保、信息等五大体系建设力度,特别是实施“双千工程”,有利于完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带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缓解城市交通环保压力,培育提升经济发展优势。我们要抓住当前扩大有效投资的政策机遇,实施好“双千工程”建设,为河南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强化支撑。

  刘兴彬强调:要统筹谋划,加快进度。按照规划时间节点,加快完善前期工作;坚持“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多元投资、规范经营”,创新投资建设模式;树牢绿色交通发展理念,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落实质量为本要求,保证工程建设质量。着力将创新思维、开放视野、市场意识,贯穿到工程设计、建设、运营、管理全过程。要加强协调,提高效益。“双千工程”涉及面广、投资量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树立全局意识,做好征地拆迁,改善施工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协同配合推动工程尽快落地见效、增强发展后劲。

  会上,徐强通报了全省交通重点项目和高速公路“双千工程”进展情况;部分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台辉高速公路、濮卫高速公路项目部分施工现场进行了实地观摩。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