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把握城市发展机遇 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招商引资 2019-05-22 18:021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按照与市政府签订的工作责任目标任务,市国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今年参与的主要重大项目有哪些?目前进度如何?关于矿产资源勘查整合等工作,采取了哪些措施?5月16日,市国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建新接受记者采访时,就上述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闫建新介绍,市国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受市政府委托参与市中心城区三个片区开发:一是驻马店市石武高铁以东驿城大道沿线亿元。二是参与石武高铁以西片区开发,全年项目投资3亿元以上。三是参与练江河二片区土地开发整理,全年投资不低于3亿元。以上三个片区开发项目年度投资近8亿元,将极大加快市中心城区建设。

  闫建新表示,至目前,高铁广场东片区土地一级开发整理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近8000万元;高铁西广场片区开发项目本年度投资近1亿元,为驻马店示范区建设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完善了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周边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重大项目的用地保证;练江河二片区安置点已建成675套安置楼房,其中安置点内幼儿园、综合楼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地下车库主体工程有序推进,小区配套的天然气、自来水、外电网、室外道路及景观绿化等即将开始施工。

  作为投融资公司,市国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也承担着矿产资源勘查整合等职责,目前是如何有效开展工作的?

  “我们主动作为,联合省直地矿勘查队伍,对我市行政辖区矿产资源进行摸底排查,拟出了矿产资源现在、近期、远期开发利用建议书,供市委、市政府决策使用。”闫建新说,“针对我市开矿破坏严重的确山县城西秀山、市区西部北泉寺周边、泌阳北部板桥水库上游等矿区,因地制宜开展治理恢复工作,经多次会商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近期将提交市政府会议研究。

  “目前,我市经济建设生态环境很好,合作单位加大投资力度。”闫建新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握城市发展新机遇,客服不利因素,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