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法律援助进高墙 哈尔滨市香坊区司法局法律援助

政策法规 2019-05-23 18:3612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劲彪新闻讯(记者 刘璐)13日下午,黑龙江省哈尔滨监狱举行“哈尔滨市香坊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驻哈尔滨监狱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哈尔滨市香坊区司法局延伸帮教活动。活动为服刑人员送去生活慰问品,更有相关律师现场解答服刑人员遇到的法律问题。此举标志着将更好的维护服刑人员的合法权益。

  在活动现场,司法局局长刘淑娟、哈尔滨监狱政委高岩共同为“哈尔滨市香坊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驻哈尔滨监狱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 监狱一定程度上是法盲的集中地,开展法律咨询,宣传讲解法律知识,将会更好的帮助服刑人员树立法制观念。哈尔滨监狱政委高岩表示,法律援助进监狱,填补了哈尔滨监狱教育改造工作中的一项空白,有助于提升监狱管理社会化程度,不断提高监狱教育改造工作质量和效果。

  同时,哈尔滨市香坊区司法局向香坊籍服刑人员发放了生活用品,充分体现了社会对服刑人员的关爱,使社会帮教工作延伸到高墙内。 据哈尔滨监狱副监狱长介绍,哈尔滨监狱也曾多次开展法律咨询工作。了解到服刑人员在服刑、劳教期间,有遗产继承、土地转让、夫妻关系等法律需求问题。

  如今联合哈尔滨市香坊区司法局、香坊区法律援助中心 ,将会更好的让服刑人员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全身心的投入到改造工作中。 受援服刑人员代表说,他们对政府的关心和帮助感到温暖,并表示一定会借助法律服务这个平台,自觉学法、努力懂法、严格守法,在积极改造中重塑人生,树立正确的航向,争取早日回归社会,成为合格公民。

  法律援助是由政府设立的,为困难群体及特殊案件当事人提供免费法律服务的一项重要的法律制度。香坊区司法局局长刘淑娟表示,今天在哈尔滨监狱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将监狱服刑人员纳入到法律援助服务范围内,不仅能有效地化解社会矛盾,也能有力地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这是法律援助工作的又一突破,标志着法律援助工作又踏上了一个新的征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