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韶关市中立法律服务社加强人员培训免费为市民

政策法规 2019-05-23 18:421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昨日下午,韶关市中立法律服务社第一届理事会议暨志愿法律服务人员培训班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安平参加会议。

  韶关市中立法律服务社(以下简称服务社)是由韶关市委政法委、韶关市法学会牵头发起组织、经韶关市民政局批准设立的法律服务社会组织。服务社以第三方的身份,免费为广大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指引等服务,引导当事人通过法律渠道解决矛盾纠纷,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化解涉法涉诉案件和社会矛盾,把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化解在基层,维护社会稳定,为建设平安韶关贡献力量。

  服务社以“中立、客观、专业、公益、公正惠民、弘扬法治”为宗旨,工作人员包括法学专家、法律工作者、律师和政法单位退休老干部等,每天由一名执业律师和一名退休公检法干部值班。服务社位于浈江区西堤北路45号,将于6月起全方位提供服务。

  培训班上,市中院信访科科长张立新以《新形势下涉法涉诉信访问题探析》为题,为志愿法律服务人员授课。

  李安平在致辞中说,中立法律服务社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的同志及参加培训的志愿服务者,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公益法律服务工作的责任感;要把握重点,着力提高公益法律服务工作的针对性;要真抓实干,不断增强公益法律服务工作的时效性。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韶关市中立法律服务社章程,选举产生了韶关市中立法律服务社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及理事,选举产生了韶关市中立法律服务社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副监事长、监事。随后,召开韶关市中立法律服务社第一届理事会会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