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南铁青年志愿者开展铁路安全法律法规宣传

政策法规 2019-05-24 17:101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福州5月24日电 5月24日,南铁福州工务段团委、福州车务段团委联合闽侯车站派出所,组织青年志愿者在管内沿线开展铁路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强化铁路沿线居民的安全意识。

  针对铁路安全事故的特点,此次宣讲活动主要集中在道口附近和学校内举办。当天,宣传小分队走进闽侯实验中学、闽侯工业园区。

  参与活动的青年志愿者和闽侯车站派出所的民警通过悬挂横幅、展出展板、发放安全宣传资料,让沿线居民和在校学生更清楚地了解到铁路安全常识。结合案例为附近居民讲解爱路护路的重要性,重点强调不得在铁路股道逗留、玩耍、拾捡杂物以及坐卧钢轨,不得在钢轨上放置石头、不得用硬物击打火车、不得抢越铁路道口。结合铁路安全法律法规,让每位沿线居民了解穿越铁路线路、攀爬、翻越铁路护栏、破坏铁路防护网、破坏铁路设备等行为的危害性,不断提高沿线居民自身安全意识,同时,还为沿线居民现场解答相关法律问题。

  为了让宣传更加生动有效,志愿者们还向附近居民发出倡议,呼吁要进一步强化遵守铁路法规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维护铁路的安全畅通,确保自己的生命安全,共创良好的铁路治安环境。

  据悉,2019年以来,南铁福州工务段团委、武保科联合路内外共举办参加铁路安全宣传活动10余场,展出展板100余块,发放铁路安全宣传资料近3000份,相关法律咨询100多人次,得了铁路沿线居民们的一致好评。(余杉芳 何卫东 王福斌)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