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响应国家政策保卫大众健康——中膳食安在行动

政策法规 2019-05-24 17:1515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20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52秒播报,再次激起全国民众对食安问题的热议。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中华民族未来。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对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必须深化改革创新,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HACCP是国际食安通用标准,是确保食品在消费的生产、加工、制造、准备和食用等过程中的安全,在危害识别、评价和控制方面是一种科学、合理和系统的方法。

  从源头抓起,中膳供应链要求每个仓储中心必备检验室,对每批次食材进行严格的检验,检查包含农残检测、瘦肉精、异物筛选等,合格后才能向需求方供应。

  中膳集团总部食安中心开展不定期检查,对门店的食安漏洞进行及时提升。抽检内容涵盖人员管理、制度管理、采购制度及索证索票、食品保存、初加工及切配管理、烹调加工环节、专间管理、留样、食品运输及售卖、餐厨垃圾及废弃油脂处理、虫害管理等环节,做到全方位检查。针对所检查出来的问题,要求门店提交整改报告,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改正。

  门店每天对关键控制点的操作进行拍照上传,班后上传每个区域的清洁卫生状况,门店视频安全员对所上传的图片进行全面检查,分子公司总部食安员进行抽查,总部在后台进行监督检查3级检查体系。一旦发现问题可以即使传达整改,确保快速解决问题。

  每个门店配备专职或兼职食品安全员,按照集团总部要求进行食安规范、监督,确保在一线快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据统计,对员工进行长期科学、合理的培训,食安事故发生几率下降40%,并且随着培训的深入,这一几率还将继续下降。中膳集团联合商学院及食安辅导中心,对一线员工进行系统培训,让员工具备高度的食安警觉性和科学操作知识、方法。

  传统消毒用人工+消毒柜,现在中膳正在逐步提升为大型机器消毒,防止人为出错,消毒完全率更高。

  《意见》提出,要坚持安全第一,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预防为主,坚持依法监管,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共治共享。

  《意见》再度强调四个“最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涵盖了食品从生产、监管到处罚、问责的全链条。从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角度,为我国食品安全问题的解决提出了时间表。

  从成立初,中膳就确立了不凡使命“发展健康食品产业,为大众提供健康餐食“。中膳将一如继往,紧随国家政策,保卫人民大众健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