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美联储罗森格伦:并无响亮的呼声要求改变现行

政策法规 2019-05-24 17:161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金融界美股讯 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周二称,温和的通胀和就业市场的强劲表现正在令美联储高官在政策目标的问题上出现分歧,但“并无响亮的呼声”要求上调或下调基准利率。

  罗森格伦即将在纽约经济俱乐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发表讲话,他在为此次讲话准备的讲稿中表示:“今天,构成美联储使命的两大元素正在发出有关货币政策的相反信号:低失业率很可能意味着需要略微收紧政策,而低通胀则恰恰相反。”

  但身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年轮值投票委员之一的罗森格伦同时指出,现在的利率政策略微偏向于宽松,再加上就业市场紧缩的形势,可能会推动通货膨胀复苏,而此前通胀的下降可能只是暂时性的。

  “我认为,近期内并无响亮的呼声要求对现行政策作出改变。”他说道。“美联储有余地等等看那种预测是否真的会实现。”

  从理论上讲,低失业率会带来的风险是,雇主将以不可持续的方式提高价格和工资以吸引工人,而美联储高管担心的问题则是,过低的通胀将导致人们推迟支出,并将提高美联储把基准利率从目前2.25-2.50%的目标区间重新下调至零的可能性,从而削弱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效力。

  最近以来,市场越来越多地押注于美联储高高官将会下调利率,以便推动通胀率上升至该行%目标的水平。但美联储高官则希望保留加息的选择,以防工资或其他价格上升,又或是市场出现泡沫。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