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区统计局开展“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 统计法规

政策法规 2019-05-24 17:20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提高企业统计工作质量,提升企业领导人依法统计的思想意识,区统计局于5月22日开展了第三期“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统计法规培训。全区414家“规模以上”商业企业及43家“规模以上”金融业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至此为期三年的“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法规培训课程圆满结束。

  本次授课内容主要围绕四大板块展开。一是介绍统计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深入解读了中央统计改革文件的精神,重点强调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提升了统计法律法规的震慑力。二是选取统计法律法规规章的重点章节进行介绍,同时就《企业统计信用管理办法(试行)》《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管理办法(试行)》等统计信用领域相关文件对企业进行详细解读。三是围绕统计法律“红线”讲解不同主体在开展统计工作过程中应该树立的底线意识。四是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讲解常见统计违法行为及其表现。以此帮助企业负责人了解统计工作,提升其对统计工作的重视,牢固树立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的思想意识。

  通过此次培训,在企业负责人中筑牢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思想防线,传播了统计法律知识,明确了统计违法行为的责任追究,为稳步推进统计法治工作,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扎实保障。

  主办单位: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运行管理:北京市昌平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