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神木煤化工:安全生产法律公开课开讲了

政策法规 2019-05-25 18:121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3法+4条例+4问责”=《安全生产法》“344”问责机制;《安全生产法》“入罪标准”为死亡1人或重伤3人或者直接经济损失100万,量刑7年……这是5月15日神木煤化工产业有限公司新《安全生产法》解读专题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家应急管理部安全专家、新《安全生产法》起草人之一、西安交通大学杨振宏教授就新《安全生产法》作专题解读。神木煤化工党委书记、董事长田玉民,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毛世强出席了培训会。神木煤化工机关全体员工、所属各单位所有投资人、班子成员、部门及车间(分厂)负责人、安全管理及工程技术人员、部分班组长及主操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上,杨振宏教授结合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以当前全国安全生产现状为切入点,生动地阐述了安全生产顶层设计,即“123”工程=1个方针+2条法线项责任,树立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切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他对新《安全生产法》从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问责机制、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解读。尤其对企业法人、股东、投资人、实际控制人在安全生产事故中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了详细说明,讲明了负责必明责、履责必尽责、失责必问责的安全责任追究机制。

  培训开课前,田玉民做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担负起安全环保管理的政治责任;要结合各自情况,拉网排查生产装置和储存设施的安全风险,大力推行“隐患排查清单”管理;要落实各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管理责任,细化任务,压实主要领导责任。

  培训结束后,毛世强要求各单位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守住安全环保底线,深刻吸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从安全、环保、消防、工艺、设备、电气、仪表等方面来一次再梳理,对现场隐患来一次再排查,对责任来一次再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通过这次培训,清楚了自己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机制中属于重要责任人,如果所在班组发生安全事故,我还要承担刑事责任,完全改变了之前安全责任只追究公司领导的传统观念。”来自神木电化公司的班组长贾东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此次安全生产法律公开课只是神木煤化工迎接2019年“安全生产月”的首课,在“安全生产月”期间,所属各生产单位都将通过不同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法》的宣贯和落实,进一步落实法律责任,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中化新网讯5月23日,记者深入在120万吨/年乙烯改扩建工程中的新建60万吨/年乙烯装置现场,45.5米高的裂解炉最为醒目,与它相邻的是急冷系统、原料系统。据介绍,截至去年底,该装置创下了长周期...

  “这个退油处理方式有些慢会影响进度,能不能调整下?”“不可以,必须按照审批的方案执行。”

  5月17日,河南省政府安委会印发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简称《方案》),从6月1日至30日,全省将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重点在危化品企业和生产。

  5月19日,国家应急管理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高级顾问、过程安全管理资深专家刘奕富受邀来到索普集团,就企业安全标准化管理展开专题辅导。

  “为什么把控制室设在装置区二层、离反应装置这么近?”专家问。企业人员给出的回答是:“方便投料,也便于观察装置情况。”企业不知道,这个“图方便”的布局已成为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据当地媒体报道,事发工厂位于江陵市大田洞科技园区,主要负责生产显示器设备所需的陶瓷零部件。当地时间傍晚6时20分(北京时间5时20分)许,工人正在对容量为400升的氢气罐进行测试。不料,氢气罐发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