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一法一办法

政策法规 2019-05-25 18:1614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21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军娥,副主任刘玲霞、肖俊、丁克勤、刘惠民、肖家邦、王磊参加活动并讲话,副市长张舜出席座谈会。

  21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分组调研,深入剅河、三伏潭镇等地,检查了解各地老龄工作体制机制建设、贫困老年人救助、养老工作开展、幸福食堂运行等方面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老年人权益保障“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

  王军娥指出,人口老龄化是当前和今后很长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社会问题,随着老龄化加快、加深,老年人权益保障也愈发重要。我市相关部门积极贯彻落实老年人权益保障“一法一办法”,及时研究对策,采取有力措施,开展有效探索,有力推动了全市老龄工作和老龄事业的发展。

  王军娥强调,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我市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养老助老中长期规划,完善老龄事业体制机制建设,为老龄事业和养老工作制定时间表、路线图。要开展广泛持续的敬老爱老宣传教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树立孝亲敬老社会风尚;要加大投入,构建全方位社会保障体系,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医疗、服务等需求,逐步提升我市养老服务水平;要完善养老机构设施,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构建起多层次、立体养老服务体系,满足不同人群需求。(记者樊碧波见习记者邓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