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广东教师招聘考试教育法律法规考点解读:教

政策法规 2019-05-25 18:181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教育政策的主要内容包括:教育体制政策、教育质量政策、教育经费政策、教育人事政策、国家学制政策、课程与教学政策、学历与学位政策、教师教育政策、考试与评价政策、招生与就业指导政策和学校语言文字政策。

  (5)中央和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有关职能部门单独或联合发布的教育政策性文件。

  教育政策制定是判定教育政策问题和对政策方案进行选择的过程,其程序大致分为认定政策问题、确定政策目标、拟订政策方案、选择政策方案等几个基本环节。

  我国制定教育政策的机关主要有三个,即党的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国家行政机关。

  我国的教育政策,是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贯彻执行实施的,其中主要渠道是中国的各级组织、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

  教育政策的实施,要靠人,靠群众,党和政府要同群众保持密切联系,要把形势和任务告诉群众,把政策交给群众,使群众认识政策的意义,从而政策的实施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1)着力增强执行者的政策意识,把政策偏差和政策失真现象控制在最低限度。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