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普及法律知识 弘扬法治精神

政策法规 2019-05-28 19:38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增强社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弘扬法治精神,郑州市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办事处北苑社区党委于近期举办法治宣传讲座。讲座向直管党员和辖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使他们逐步知法、懂法,进而能够学会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社区党委工作人员在会议室向前来参加学习的党员群众发放了《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手册》和《劳动法常见问题解读手册》。两本手册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形式表述了国家法律援助制度与劳动法基本常识。负责维持现场秩序的工作人员也引导大家阅读宣传手册的重点内容。这些不仅让大家对法律援助制度和劳动法有一个初步了解,也激发了他们学习法律的热情。

  随后,主持讲座的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这两部法律的立法背景、立法进程、当前司法适用实况,并列举相关案例进行说明。但追求进步的群众并不满足于工作人员的解读,进入现场问答阶段后,他们纷纷举手发问,向工作人员诉说自己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社区党委工作人员充分利用自己掌握的法律知识为他们解决问题,消除他们心中的疑惑,并告诫他们不仅要知法、懂法,还要学以致用,积极用法。

  此次普法宣传把法律送到直管党员与辖区群众身边,让大家在学习法律的过程中与时俱进,不仅提高了他们的法律素养,增强其依法维权意识,也营造出社区法治氛围。今后北苑社区党委将继续开展各种类型的法治宣传活动,建设法治社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