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政府投资条例》将公布规范数万亿政府投资行

政策法规 2019-05-28 19:475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第一财经记者多方了解到,国家发展改革委起草制定的《政府投资条例》(下称《条例》)近期将正式公开,这一条例将加强政府投资管理,规范政府投资行为,这将对数万亿元政府投资产生影响。

  知情人士称,这次《条例》主要内容涉及政府投资方向、范围、方式、项目决策论证过程和监管。

  早在2001年,国务院开始起草《条例》;2010年,国务院法制办曾公布《政府投资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但一直未通过公布。

  近些年为了改革政府投融资体制,《政府投资条例》也加速出台,国务院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明确国家发展改革委制定《条例》并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上述知情人士表示,《条例》征求完地方意见后,国务院已经通过了《条例》,再经过一些程序后近期将会公开。并且,这次《条例》跟2010年版本相比,时间相隔比较久,很多情况发生了变化,所以很多内容差别还是很大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