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一周政策分析(20190506)

政策法规 2019-05-28 19:495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榆林市能源局对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回头看”检查,发现米脂县龙镇煤矿芦则沟矿井存在非防爆车辆入井等多项问题;榆阳区十八墩煤矿存在安全监控系统运行不正常,未按规定配备防治水专业技术人员,608运输顺槽实测风速0.015m/s等多项问题。根据《安全生产法》第六十七条,上述两矿所在地的公安和供电部门应对其采取停供火工品和限电措施。同时,上述两矿所在地的管理部门应对其采取停供煤票措施。主产地安检依然严格,煤矿复产进度不及预期,利多煤价。日前,为扎实做好煤炭去产能工作,安徽省发改委印发《关于贯彻进一步减负增效纾困解难优化环境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若干意见的实施方案》,提出2019年退出煤炭产能165万吨;福建省六部门联合发布《2019年煤炭去产能工作实施方案》,提出2019年底前基本淘汰退出9万吨/年及以下煤矿。近日,中国首台煤矿大断面快速掘锚成套装备在位于长沙的中国铁建重工集团下线。该装备集煤矿巷道快速掘进、支护、运输协同连续作业功能于一身,其设计掘进速度每月1500米,比传统的悬臂式掘进机施工速度提高了3倍以上。该装备将于2019年5月初运往陕西陕煤榆北煤业曹家滩煤矿投入应用。主产地煤炭供应量有望得到提升。近日,蒙华铁路新余段完成铺轨架梁,预计5月10日左右完成江西段铺轨架梁,为蒙华铁路今年10月1日通车奠定基础。蒙华铁路在江西境内有212公里,途经宜春、新余和吉安,蒙华铁路通车后,铜鼓、宜丰、上高不通火车的历史将结束。估计每年可以为江西省输送煤炭4000万吨以上,将显著改善江西煤炭运输困难的局面,为江西提供重要能源保障。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中地区散煤治理行动方案》,要求在2020年采暖季前,在西安等地热资源较好的城区、城乡接合部、重点村镇建筑面积在2万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小区,在技术、经济可行的前提下采用地热能供暖,并鼓励具备条件的老旧小区进行地热能供暖改造;对暂不具备清洁能源替代条件的山区和暂不具备煤改电、煤改气的地区积极推广洁净煤,并按照布局合理、管理规范的要求,完善洁净煤配送中心建设,实现洁净煤全覆盖,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