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西秀区统计法律法规进党校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确

政策法规 2019-05-28 19:5412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保障统计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是统计工作的基本要求。统计工作旨在“了解国情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发展。”因此,统计数据的真实性显得尤为重要。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统计数据的真实性作出的批示--“经济增长必须是实实在在和没有水分的增长”精神,西秀区统计局于2019年5月24日上午根据西秀区委组织部、西秀区区委党校的组织安排,首次将统计法律法规的相关知识内容纳入区委党校第21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课程,由西秀区统计局政策法规科彭兴平同志主讲,此次统计法律法规专题讲座题为“依法统计 依法治统 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其主要内容由政府统计、统计法律体系、统计法律法规核心要义、统计违纪违法行为责任、案例(视频)五个部分组成。

  通过对统计法律法规的解读;对政府统计机构、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和统计人员的主体责任、常见违法行为及其责任追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利用生动形象的“以案释法”视频资料,使学员们深刻认识到统计数据造假弄虚作假的危害性,以及明确自身职责、约束自身行为、自觉抵制统计弄虚作假几个方面引导学员带头学习和遵守统计法律法规,保障统计工作有序开展,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统计法律走进党校必将对提高统计工作在社会的知晓度、认同度、支持度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也唤醒了社会各界依法统计意识,增强了公职人员学习遵守统计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奠定了扎实基础。

  地址:安顺市黄果树大道龙潭路 邮编:561000 联系电线及以上版本 技术支持:贵州多彩博虹科技有限公司访问统计: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