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肇庆部署残疾人保障法实施情况迎检工作确保工

政策法规 2019-04-17 01:221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3月26日,肇庆市召开省、市人大对肇庆贯彻落实《广东省实施办法》情况执法检查协调会,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对照工作职能认真准备,确保工作落实。

  据悉,省人大常委会委托肇庆市人大于4月中下旬对我市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为做好迎检工作,我市成立了迎接省人大执法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市政府领导批示的要求,市政府残工委草拟了《肇庆市落实省人大对残疾人保障法执法检查相关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并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认真落实。

  据介绍,此次省人大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推动残疾人小康进程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

  执法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贯彻实施办法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工作建议等。其中重点检查的内容有:残疾预防和康复体系建设情况,残疾人教育保障情况,残疾人劳动就业保障情况,残疾人社会保障情况,残疾人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