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贵州税收政策法规云”近日上线 数据真实完整

政策法规 2019-05-29 16:231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贵州税收政策法规云”正式上线。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地方法规及管理办法,按行业、税种聚集到“云”上, 为税务人员和纳税人及社会各界提供最权威、最完整、最真实的税收政策法规查阅服务。

  云平台项目于2016年9月招标启动。 2017年4月1日进入试运行。2017年6月27日“贵州税收政策法规云”顺利通过验收,并正式上线。

  据了解,目前,法规云的功能模块有基本法规、税种查询、行业政策、地方法规、地税公告等几大模块。各模块都及时、全面地把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各类税收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优惠政策和管理办法,按行业、产业、税种聚集到“云”上,用户可按类别,不仅能及时查阅到合法、合规的税收政策法规,也能查阅到各类失效废止的税收文件。

  我局通过搭建“税收政策法规云”,及时、全面地把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税收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制度和办法,按税种、行业、产业分类后聚集到“云”上,把各类办税流程聚集到云上;把税收行政审批事务流程聚集到云上;把税务责任清单、权力清单聚集到云上,首次实现了我省税收政策法规发布平台的整合和税法宣传全覆盖;同时,后台设计便于管理维护人员进行专门的知识更新和上网查询人员的分析统计,以及热点难点问题的互动交流,便于及时解答。

  云平台的特点:一是“新”,结合“云上贵州”的优势,运用先进的IT手段,对政策法规数据库从数据的采集、梳理、清洗、分析到数据的应用,建立完整的政策法规数据应用生态链。二是“全”,及时、全面地把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各类税收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优惠政策和管理办法,按行业、产业、税种聚集到“云”上,以此扩大服务纳税人的渠道,提高税务机关的工作效率。三是“便”,平台后台设计便于管理维护人员进行专门的知识更新,市级地税局、基层地税局税收法制部门都可对税收政策法规文件进行维护;同时,通过对上网查询人员的浏览面、时间点等使用轨迹进行分析统计,掌握用户需求并推送相关信息。四是“快”,用户可通过百度等搜索引擎、APP下载、微信平台、二维码扫描、省地税局官方网站查询等多渠道快速便捷地使用平台查询税收政策,通过热点难点问题的互动交流,并获得及时解答。

  通过“贵州税收政策法规云”的建设,一是建设一个完整的、全面的,从中央到地方,从税务总局到贵州省税务机关的政策法规库;二是运用先进的IT手段,对法规云做到及时、有效的更新。对各级颁发的税收法律、法规和政策进行科学合理分类,为税务人员和纳税人提供查阅平台,为政府部门、社会各界人士提供全面及时的税收政策服务,了解税收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时,方便各级税务机关法制机构维护税收政策法规文件;三是建立法规云的“大数据生态链”,对税收政策法规数据库从数据的采集、数据的梳理、数据的清洗、数据的分析到数据的应用,建立完整的税收政策法规数据应用生态链,运用大数据的技术分析法规库的动态、了解查询对象的行为特征,为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和纳税人提供更快捷、更贴近客户对政策法规查询需求的云服务;四是运用“互联网+”的优势,结合现实最有效的、最直接的展现形式,利用税务局微信、APP及官方网站,多渠道的展现法规云,服务于纳税人;五是运用业界领先的搜索引擎,提高在法规云的检索和应用。

  通过法规云建设不仅提高了税务机关的工作效率,也扩大服务纳税人的渠道,有利于提升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为依法治国夯实基础。下一步,贵州省地税局将按照国地税深化合作的要求,与国税部门共建法规云,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系统功能。欢迎广大纳税人和税务人员积极查询使用,提供宝贵意见建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