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青岛市市北区举办百名企业高管法律法规培训班

政策法规 2019-05-29 16:24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贯彻实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提高用人单位人力资源负责人运用法律法规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合法用工,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2019年5月22日下午,市北区在青岛国际人力资源产业园举办了百名企业高管法律法规培训班,以劳动监察、劳动仲裁、劳动关系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为培训重点,辖区内规模以上用人单位的负责人、人力资源负责人等近150余人参训。

  培训班上,市北区劳动保障监察局业务科室结合典型案例,以用人单位规章制度如何制定、人力资源法律风险及防范、如何配合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为主要内容展开授课,就劳动关系法律风险防范及化解进行了专题研讨。同时,邀请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兼职仲裁员、律师深入解读了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缴纳、工资支付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要求各用人单位提高法律意识,认真查找用人单位在劳动保障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自觉合法用工,争做“诚信企业”。

  培训进行到互动环节,各人力资源负责人提出带薪年休假、加班费支付、经济补偿金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劳动保障监察员一一进行解疑答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起到了很好的培训效果。各企业负责人普遍认为,随着用工形式的变化,近几年出现的劳资纠纷日趋复杂,对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形成压力,举办这样的培训班很好,既更深入地掌握了法律法规,又提高了他们运用法律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应各企业要求,为加强诚信建设,市北区劳动保障监察局拟在8月份举办第二期法律法规培训,真正将普法宣传与执法服务相结合。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主管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批准中国劳动保障报社 主办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