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退役军人保障法》落实有望老兵期待的尊崇不

政策法规 2019-05-29 16:2610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网络上传来一份《退役军人保障法征求意见问题汇编》(详见2条),虽说是对退役军人保障法的问题反馈,但着重是两参老兵的声音。在我们的老兵朋友中,参战参核的军人不在少数!我们今天,也来谈一谈,两参老兵为何有诉求?为何两参老兵的问题亟待解决?

  两参军人,不论是参战,还是参核,年轻时候的身体或多或少遭受到了一定的伤害,尤其是参核老兵,这种伤害更是摧毁性的,可能还波及到自己的下一代。身体上的损害,导致日常医药消费,更是影响到自己的劳动能力,经济状况,这一系列生活的影响,只会越来越大,越来越深。

  当年的铮铮铁骨逐渐步入年迈,一部分老兵工作遇到瓶颈,很难适应现代社会经济生活的变化,更是负有家庭的重担,生活上都陷入了困境,迫切需要解决优抚安置问题得到一份优待。

  现如今,国家对于两参军人是给与生活补助的。然而,每月600元的补助,仅仅解的是燃眉之急,是否能为老兵们的生活出一份力,不言而喻。也因此,今年两会期间,提出要继续加大优抚对象的抚恤补助,我们也期待对于这一补助,今年能够有能高地标准,更好地优待。

  不仅是在物质上,给与更多的优待补助,在精神上,今年可能出台的《退役军人保障法》也提出了要建立参战退役军人特别优待制度,这是首次将优待参战退役军人作为一项法律制度,是在尊崇参战军人方面提出的更好的保障。

  不论是精神上的慰藉,还是生活上的优抚,两参老兵们都需要国家的铭记,需要国家的优待。未来,我们期待国家能够为两参老兵发放纪念章和荣誉证书,这也是对于军人们最高的尊崇。

  老兵们奉献了青春年华,如今光华已逝,独留一份记忆,不能分享,却也希望自己的英勇能够传承,能够被颂扬,他们需要被铭记,需要一份荣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