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房县)普及法律知识 教授防范技能

政策法规 2019-05-29 16:27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了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丰富学生的法律知识,让学生更好地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进一步加强校园法律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小学生的法制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5月23日下午,房县实验小学开展了“远离不良行为学会自我保护”为主题的法制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该校聘请的法制副校长、房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预防犯罪科主任时建文一行为同学们授课。

  时建文讲师通过列举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的典型案例,紧扣“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应急处置”等五大安全主题,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分析,在和学生频频互动中,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那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通过情景再现的游戏活动,让学生亲身体验“遭受欺凌”感受。同时就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抵制不良风气侵袭,如何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警官们提醒各位同学要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关注安全,远离罪恶,好好学习,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新时代的小学生。同时告诫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自觉抵制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同时要学会要通过正当程序和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的权利。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本次法制进校园活动把法制的阳光带入了校园,感染力强,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还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使学生懂得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暴力,远离危害,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小学生。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