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江门市生态环境局

政策法规 2019-05-31 16:1811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广东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其中有关放宽国五车在珠三角区域内跨市互迁的政策备受关注。

  在昨日举行的广州市政府部门定期发布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透露,7月1日起全省实施国六标准已经“板上钉钉”,而国五车跨市互迁惠民具体新政也将很快出台。

  根据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此前发布的消息,广州执行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的时间是2019年7月1日,与全省同步,同时设置2个月过渡期(7月~8月),方便市民办理车辆登记上牌手续。在过渡期内,车主可依据有效凭证,为2019年7月1日之前已购买或已从外地转出的国五排放标准车辆办理注册登记和转入登记。这意味着,9月1日之后,国五车将不能在珠三角区域内互迁。

  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张治明在发布会上透露,7月1日起全省实施国六标准已经“板上钉钉”,但国五车在珠三角区域内互迁问题,省里很快将出台比较惠民的政策,预计近两周内会发布,广州将按照省里的要求来执行。

  他同时表示,接下来,将加快出租车纯电动化替代,新增或更新出租车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车,其中纯电动比例不低于85%。推进中心城区公路客运站场搬迁工作,在核心区域逐步试点设立“绿色物流片区”,严控柴油货车行驶,并加大对柴油车的抽检查处力度。同时每年抽检船舶燃油不低于1000艘次,督促船舶使用符合标准的燃油,加快岸电设施建设和使用,客运、工作船、港作船、执法船100%使用岸电,新增或更新的港作车辆全部使用纯电动或其他清洁能源。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广州大气防治工作初见成效,今年空气质量情况预期良好。2018年PM2.5浓度连续两年达到国家二级标准,未出现重污染天气。

  据悉,广州PM2.5来源中占比最大的是工业源和移动源,因此需深化对工业燃煤、机动车船及扬尘的污染控制。为此,多项治理工程将进行。在2018年煤炭消费减量工作基础上,力争提前一年完成省下达广州的煤炭消费减量任务。完成14台65蒸吨及以下非集中供热燃煤设备淘汰或清洁能源改造,督促31台65蒸吨/小时以上的燃煤锅炉达到燃气机组排放水平,强化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管控。计划2年内完成6家重污染企业的搬迁,并在年底关闭黄埔发电厂的5号机组。

  在抑制扬尘方面,将督促所有施工工地全部满足“六个100%”要求,重点工地配备安装扬尘在线和视频监控。常态化道路洒水保洁,冬春季节重点路段强化洒水降尘,降低和控制路面扬尘;余泥渣土车60%以上实现全封闭化运输,2020年全面实现全封闭运输;全面禁止露天焚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