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贵州出台“1+4”政策文件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政策法规 2019-05-31 16:19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贵阳网讯 5月23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政府办公厅近期印发贵州利用外资“1 4”政策文件,以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进一步提高利用外资质量和水平,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1 4”政策文件即《关于加大利用外资力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1个主体文件和《贵州省引进重大外资项目支持办法(暂行)》《贵州省国际合作园区评定办法(试行)》《贵州省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功能性机构评定办法(试行)》《贵州省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及处理办法》4个配套文件。主体文件从放宽市场准入限制、落实减税降费措施、打造利用外资平台、完善政策支持体系、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强化保障落实措施等六个方面提出了24项举措。4个配套文件从引进重大外资项目、国际合作园区评定、发展总部经济、企业投诉处理等方面进行明确和规范。

  《贵州省引进重大外资项目支持办法(暂行)》明确了重大外资项目的认定标准、支持标准和范围,对符合条件的项目,有条件地给予搬迁费、设备安装费、厂房租赁费、物流费用等支持。《贵州省国际合作园区评定办法(试行)》明确了国际合作园区的评定标准,对国际合作园区,在税收、土地、奖励等方面给予支持。《贵州省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及处理办法》明确要在省商务厅建立贵州省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受理机制,受理在贵州注册的外商投资企业及其负责人的投诉。《贵州省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功能性机构评定办法(试行)》明确了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申报和评定的细则及相关支持政策。(记者 庭静 冉婷林)

  贵阳网讯 5月23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贵州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22个,同比增长52.5%;合同外资金额54.46亿美元,同比增长5.68%;实际使用外资金额6.1亿美元,同比增长35.2%,总值和增速分别居全国第22位和第8位。

  去年我省外商投资向大数据行业加快集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09亿美元,占全省实际使用外资金额的34.26%;高技术产业外资项目快速发展,新设高技术产业外商投资企业22个,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53亿美元,占全省实际使用外资金额的41.48%。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高利用外资质量和水平,在目标任务方面,我省将建立项目跟踪调度机制,实施重点项目联系制度,省厅重点联系3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市州重点联系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县(市、区、开发区)重点联系500万美元的项目。在改革创新方面,将进一步吸引外商投资企业向开发区集聚,有效提升开发区国际化水平。在优化服务方面,着力将我省建设成为“门槛低于周边、服务优于周边”的外商投资新高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