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青岛出台《打造创业投资风险投资中心若干政策

政策法规 2019-05-31 16:2114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网讯 见习记者朱立轩 日前,青岛出台了《打造创业投资风险投资中心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原则提出更具竞争力的26款具体措施,努力做到政策体系全、扶持力度大、创新活力足、服务措施实、营商环境优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措施》提到了新设500亿科创母基金,助力打造科技引领城。

  创投、风投是撬动一个城市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人才集聚的重要杠杆,更是促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增强经济生命力的重要动能之一。据介绍,此次设立的科创母基金将为创投风投机构和创业者提供强大资金支持。首先,该基金规模大,首期规模达120亿元(其中山东省出资20%,青岛市出资25%,社会出资55%);其次,其聚焦硬科技,对标科创板,重点支持原始创新、成果转化及高端科技产业化项目培育;三是其采用市场化方式运作,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四是退出渠道多,子基金或直投项目形成的股权,可以通过股权转让、企业回购、兼并收购以及清算等形式退出;五是超收有奖励,坚持政府让利原则,在基金年化收益率超过设定标准时,超额收益按照一定比例奖励投资人和基金管理机构。

  除了设立科创母基金,对于落户在青岛的创投风投机构,《措施》在政策方面也提高了扶持力度。对于创投风投机构方面,对注册在青岛市且资金托管账户设在青岛的,认缴资金达到两亿元以上的,按照实缴资金的1%给予奖励,最高2000万元。对实缴资金达到100亿元的特大型创投风投机构,一次性奖励5000万元。对在青岛市落户的具有重大意义和作用的创投风投机构,将按照“一事一议”给予专门奖励。另外,对创投风投机构产生的地方贡献,全部用于扶持创投风投机构发展和高端人才奖励。创投风投高管人才还可享受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待遇,在生活、创业、科技项目对接等方面享受优待,可以参加山东省、青岛市金融高端人才及金融之星评选。

  据统计,2018年青岛市GDP总量达1.2万亿元,在中国北方城市中仅次于北京、天津;在全国五个计划单列市中,排深圳之后,列第二位。这一系列数据表明,青岛支持风投、创投完全有实力,也有信心。青岛将用最有力的政策举措激活创投风投,加快创投风投机构和人才资源的汇集,努力打造国际创投风投机构发展的高地。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456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