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湖口县人民医院开展医院感染及医疗法律法规知

政策法规 2019-05-31 16:41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江西网/九江头条客户端讯 为使全院职工充分认识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的重要性,牢固树立“院感工作无小事”的意识,加强医院感染控制管理,不断强化全体工作人员对院感防范的认识及知识水平,避免医疗差错事故,杜绝非法行医、违规行医等现象,提高医院的医疗护理服务质量,5月23日下午,湖口县人民医院开展医院感染及医疗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培训由副院长黄胜主持,各科室医护人员300余人参加。

  培训首先由医院院感科主任阳青霞为与会人员讲解医院感染知识,阳青霞从医院感染事件案例分析与启示,加强医院感染的重要性,医院感染诊断、定义、分类,手卫生知识,医院感染暴发报告流程与处置预案,医疗废物相关制度、规范,医务人员的自身防护,多重耐药菌相关知识,消毒与隔离相关知识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高了全院职工对医院感染的防控意识,推动医院院感工作再上新台阶。

  院长助理兼医务科科长鲍和平为与会人员进行医疗法律法规知识培训,鲍和平从医疗事故的概念、分级、防范、解决途径,结合相关案例和法律法规,从医疗行为的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医疗纠纷的防范与处理,并细致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处方管理办法》、《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等多项相关法律法规,使与会人员充分学习了法律知识,提高了防范医疗事故的意识,能够更好地在医疗活动中保护好患者和自身的权利。

  这次培训,起到了警钟长鸣的作用。县人民医院始终将院感、医疗事故的防范贯穿与整个医疗活动中,减少医院感染的发生,加强医疗安全管理,努力提升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图片由湖口县人民医院提供)

  电信、联通用户发短信JX到10626655,移动用户发短信JXB到106580009,3元/月

  1、本网所载的文/图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有益资讯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 。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