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退役军人保障法(草案)》即将向社会公开征

政策法规 2019-06-04 16:571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青在线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宣传工作座谈会,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在会议上介绍,目前,退役军人事务部机构组建已基本完成,各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正在抓紧组建。《退役军人保障法》起草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即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据了解,改革开放以来,退役军人工作领域出台了许多法律政策,如兵役法、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烈士褒扬条例和军转干部安置办法等,为广大退役军人的妥善安置、就业创业等提供了法律政策保障。但是,退役军人工作领域存在体系不健全、政策制度分散等问题。退役军人事务部的组建,为退役军人工作的集中统一管理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科学制定退役军人工作法律政策体系提供了组织保证。加快推进《退役军人保障法》立法工作,将为退役军人工作部门发挥职能作用提供法律依据,为开展退役军人工作提供总纲,为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支持退役军人积极参加社会经济建设提供根本法律保障,有利于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在退役军人工作领域的现代化水平。

  退役军人事务部成立后,立即启动了《退役军人保障法》起草工作。为贯彻落实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要求,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目前,《退役军人保障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已送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以及军队有关部门征求意见,各单位的意见已反馈并已完成梳理汇总工作,目前正在对法律草案进行修改完善。下一步,将适时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新一期的网上主题团课又和大家见面啦,本期我们学习的关键词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快来看看吧!

  给予留守儿童更多的陪伴,帮助孩子们更好的和在外打工的父母沟通,都是他在“上学路上”的必修课。

  在热带雨林中穿行、在南极的暴风雪里拍摄,总是“玩命”的她又来到了可可西里,开始了新的征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