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省政协来泰视察企业贯彻执行劳动法律法规情况

政策法规 2019-06-05 17:1214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邱骏)昨天,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带领视察组来泰,就企业贯彻执行劳动法律法规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参加座谈,市政协副主席缪云忠陪同视察。

  当天上午,邵建东一行先后来到泰州乐金电子冷机有限公司、泰州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调研、个人访谈、集体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依法制定规章制度、规范用工管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职工对工作的满意度、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等情况。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相关部门介绍了我市执行劳动法律法规情况。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集体签订劳动合同、工资集体协商、矛盾纠纷共商共调等举措,推动企业认真贯彻执行劳动法律法规,全力维护劳资双方的合法权益。在全省率先出台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施意见》,制定了税收减免、上市培育、社保补贴等10条激励政策,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引导企业自觉依法履行社会责任,目前全市建成国家级和谐劳动关系企业1家、省级和谐劳动关系企业28家,省级和谐劳动关系园区6个,成为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园区最多的设区市。

  邵建东对我市企业贯彻执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泰州市产业基础好,宣传力度大、执法检查严、创新举措多,企业执行劳动法律法规情况良好,不少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走在了全省前列。希望泰州市继续深入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劳动者的自我维权意识,加大监督执法机制体制和措施方法的创新力度,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杨杰表示,此次省政协视察调研组莅临泰州,对我市企业贯彻执行劳动法律法规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充分体现了省政协对泰州广大劳动者权益的关心和关注。我们将以此次视察调研为契机,深入贯彻劳动法律法规,进一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规范用工市场秩序,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良的劳资环境保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