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银川市兴庆区公安开展扫黑除恶法律法规培训

政策法规 2019-06-05 17:26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5月31日下午,兴庆区公安分局组织来自分局刑侦、便衣、治安,各辖区派出所等31个单位,共200余名民警,在八楼会议室,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培训,邀请自治区知名律师、法务专家,以案释法,深度解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实务问题。培训会,由分局政委姚勇进主持。

  培训中,来自宁夏京川律师事务所的杨璐嘉律师,通过PPT、短视频等方式,结合近期自治区内、外比较有影响力的涉黑涉恶案件,以案释法、深度剖析,就线索核查、专案办理、打财断血、打伞破网等方面讲解相关的法律事务问题,为办案民警答疑解惑,提供法律支持和保障。

  2019年以来,兴庆区公安分局党委,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一号工程”来抓,在站位部署、组织领导、线索核查、专案攻坚、宣传发动等方面狠下功夫。在推动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办公室实体化运作的基础上,依托分局新建成,并投入使用的能力素质提升培训基地,对“扫黑办”、专案,及各参战单位民警加强培训,先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政策解读、法律法规、流程实务等培训8场次,500余人次参加培训,全面提升执法主体能力建设水平。

  培训中,与会民警,特别是参与线索摸排、案件侦办民警积极思考、踊跃发言,提出,并与主讲人一起探讨,在“3.15”“1.29”等涉黑涉恶案件侦办中遇到的法律事务问题,深刻交流意见,总结、梳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持续深入打下了坚实的法律保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