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网发布:《中国企业破产重组法律法规汇编(

政策法规 2019-06-05 17:291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受经济下行、产业结构调整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诸多行业或领域的债务问题日益严重并有爆发态势,企业对破产重组的需求日渐增多。我们关注到,越来越多的专业机构、专业人士开始参与破产重组业务的开发、行业问题的探讨,各类以破产为主题的研讨会、交流会明显增多。我们理解,破产重组业务与传统的律师业务、会计师业务等拥有众多的共性处,但其特殊性也更为明显,包括如涉及法律、财会、税务、证券等多个知识领域,具有跨领域性特点,且对相关从业人员综合能力要求更高。

  为更好的服务“图解破产”会员,我们在《中国企业破产重组法律法规汇编》(第5版)基础上补充更新75份文件(第6版共汇编各文件共计415份),并形成本《中国企业破产重组法律法规汇编》(第6版),供各位参考使用。

  本汇编以破产重组为中心,涉及法律、法规、司法解释、部门规章、地方性法规、地方法院规定、团体规章等。本汇编共分六篇:

  本次汇编以工作便利性为原则,按常用类别分为六篇,具体使用过程中可能有如下需要提请注意:

  1、 本次汇编中“目录”中标红字体、正文中标红字体,表示该部分已经失效;

  2、 本次汇编第一篇、第二篇在分大类之后主要以该文件出台时间为序进行列示。

  本汇编将定期更新,并针对特定领域的法规进行单独汇编,该各类汇编将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并通过旗下微信群进行分享。

  1、实务:由破产标准化工作小组草拟的各类破产专业工作指引与问题解析,包括债权申报与审查工作指引、债权人会议组织工作指引、重整计划起草指引、各破产专业问题解析等。

  2、干货:数千份破产重组类资料通过旗下微信群进行分享,包括《破产工作手册》、“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跨国界破产示范法及立法指南”“中国大陆地区50家上市公司重整计划”“中国大陆地区非公众公司重整计划”等。

  3、85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针对85后破产新星的线下活动“图解破产·青训营”,通过邀请实务领域资深专业人士进行授课,与图解破产会员进行全方位的互动、分享与交流。

  囿于编辑能力有限,本次汇编可能存有出漏,若您对本次汇编有任何建议,请随时告知我们。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