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广东粤东西北事业单位医疗卫生招聘法律法规考

政策法规 2019-06-06 20:111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请考生多加关注。更多粤东西北事业单位医疗卫生招聘,处方管理的办法,广东医疗卫生考试,广东人事考试的内容,请关注粤东西北事业单位医疗频道广东人事考试网!

  5)患者年龄应当填写实足年龄,新生儿、婴幼儿写日、月龄,必要时要注明体重

  6)西药和中成药可以分别开具处方,也可以开具一张处方,中药饮片应当单独开具处方。

  7)开具西药、中成药处方,每一种药品应当另起一行,每张处方不得超过5种药品。

  8)药品用法、用量应当按照药品说明书规定的常规用法用量使用,特殊情况需要超剂量使用时,应当注明原因并再次签名。此外,医师、药师不得自行编制药品缩写名称或是使用药品代号。书写药品名称、剂型、剂量、用法、用量等信息是要准确规范,药品的用法也必须使用规范的中文、英文等字体书写,不得使用“遵医嘱”、“自用”等含糊不清的字句。

  10)开具处方后的空白处划一斜线)处方医师的签名式样和专用签章应当与院内医务部、药学部门留样备查的式样相一致,不得任意改动,否则应当重

  1)处方权的获得:经注册的执业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由医务部按规定授予处方权。同时在医务部与药房签名留样或者专用签章备案后,方可开具处方。

  2)执业医师经考核合格后由医务部授予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的处方权,药师经考核合格后方可调剂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

  3)医师取得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处方权后,方可开具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处方,但不得为自己开具该类药品处方。药师取得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调剂资格后,方可调剂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

  4)反兴奋剂条例规定,依法享有处方权的执业医师方可开具蛋白同化制剂和肽类激素。

  5)试用期人员开具处方,应当经执业医师审核、并签名或加盖专用签章后方有效。 6)进修医师经科室和医务部考核合格后授予相应的处方权。

  【医疗招聘】【广东招考】【考试信息】【备考资料】【考试题库】【笔试课程】【面试课程】【直播讲座】【网校课程】【】

  以上是广东粤东西北事业单位医疗卫生招聘法律法规考试资料:处方管理的办法的全部内容,更多广东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信息敬请加入医疗卫生考试群,及关注粤东西北事业单位考试医疗频道广东人事考试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