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国家的优抚政策这么好扛枪保国无上荣光我要去

政策法规 2019-06-06 20:138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3日,新一轮“征兵宣传进校园”政策宣讲大会在山东邹城兖矿一中举行。印有醒目鲜红“八一”军徽托底和“职业尊崇”字样的征兵宣传袋,里面装有《邹城市征兵宣传册》《高校新生入伍宣传册》《高三学生报考志愿和参军入伍政策解读》,吸引了众多学子的目光。

  “请同学们打开征兵宣传袋,里面装有征兵政策材料,由我逐一带着大家共同探讨、学习解读。”晚7时,该市人武部部长、征兵办主任吕成刚带领征兵宣传组,先后走进兖矿一中、二中,利用高三学生晚自习时间,为有志献身国防的学生讲解征兵法规及优抚政策。

  “实现参军报国理想,投身建设世界一流人民军队,广大学子责无旁贷……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青春献给父老乡亲,生命献给党和国家是一种家国情怀的体现。”年初以来,该市通过培训学校征兵宣讲员和班级宣传员、开辟新径兑优奖等形式,点燃了学子的参军热情。截至6月4日,已在邹城一中等5所高中学校先后进行了6次征兵政策宣讲,取得了明显成效。据统计,该市有意愿参军的在校大学生145名,高三毕业生877名,是去年征兵任务数的2.33倍,为完成今年70%大学生征集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如何实现“不遗漏一个有参军意愿大学生”征集目标?该市依据全国征兵网适龄青年数据,逐个核实在校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应征意愿。对高三毕业生,通过兵役登记、参军意愿调查完成相关工作,根据参军意愿建成市、镇(街道)两级大学生数据库和大学生兵员数据库。高考后,采取分片包干办法,全力开展对大学毕业生宣传发动工作。

  为增强征兵宣传效果,鼓励高三学生报名应征,与市委、市政府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征兵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激励高素质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七条措施》等文件,旨在鼓励高学历适龄青年融入强军兴军战阵。按每人500元标准,对在去年征集高校新生入伍表现突出的邹城一中、二中、实验中学和兖矿一中拨付征兵宣传经费共13500元。同时,分别对5所高中学校武装部长、高三年级分管校长、级部主任副主任、高三年级班主任专门培训授课,讲解高校新生参军优惠政策。把全部毕业班推荐的118名参军意愿强烈的学生培养成班级征兵宣传员,每个学校设立1名班主任和学生为征兵政策宣传员,在本校征兵政策宣讲大会上重点发言。指定邹城一中1名学生为市级宣传员巡回演讲,树立名牌带动示范效应。成立由市领导、征兵办、宣传、教育、优秀军官、军人家庭、学生代表等组成的政策宣传团,全方位扩大征兵宣传效果。

  政策宣讲现场,学子们争先恐后地坦露心声。高三毕业生李严对笔者说:“聆听吕部长的政策解读使我倍感激动,听从祖国召唤,到部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才是我们新时代学子应有的家国情怀。”“国家的优抚政策这么好,扛枪保国无上荣光,我要去当兵……”大学生张华伟如是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