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广州或立法促进母乳喂养 相关条例有望在7月一审

政策法规 2019-06-06 20:15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余嘉敏)今年1月,在广州两会期间,雷建威等人大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立法促进母乳喂养的议案》。在5月28日召开的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广州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谢博能报告了《关于立法促进母乳喂养的议案》的审议结果。经过调研,该委员会认为,立法促进母乳喂养是有必要的且可行的,建议将该议案列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议程。

  今年3—4月,广州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调研小组从爱心妈妈小屋建设、公共场所母乳哺育设施建设、母乳库建设3个方面调研了广州促进母乳喂养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广州市建成母婴室658间,其中星级示范点98间。2018年建成455间,其中医疗系统153间,交通系统170间,旅游景区43间,公园场所37间,部分企业31间,家庭综合服务中心21间。

  广州市妇联联合百度地图开展“百度母婴室地图计划”,打开百度地图的语音功能并喊出“点亮母婴室”,即可进入“百度母婴室地图”,查找到广州市区域内的母婴室。

  调研报告认为,目前,公共母婴室设施基本覆盖了广州市重点公共场所,提升了广州市文明城市指数和水平。

  “立法促进母乳喂养体现社会文明进步。”谢博能表示,立法促进母乳喂养不仅体现了对母婴健康的人文关怀,还体现了对母亲哺乳权益和隐私权的保护。同时,通过立法促进母乳喂养有利于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比如母乳喂养的知识普及不足、母乳喂养的指导执行有待加强等。

  谢博能在作报告时提到,如常委会决定将该议案列入议程,并作出决定,广州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建议安排在2019年7月召开的常委会会议上对《广州市母乳喂养促进条例(草案)》进行第一次审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