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新能源市场政策法规变化及未来趋势展望

政策法规 2019-06-07 19:51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天讨论的话题是新能源市场政策法规的研究,主要是基于xEV新能源车市场所做的一系列的服务,以及基于各项研究所形成的全球xEV市场情景假设的预测的服务产品,这里的xEV是针对全球市场,新能源车在中国称之为NEV,在美国称为ZEV, 在欧洲没有统称,所以在面向全球的研究当中,IHS Markit称之为xEV。

  在研究整体市场框架时,我们把主要的影响因素划分为四个方面:合规因素、行业因素、消费者因素、技术因素。合规的假设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IHS Markit对于法规的研究是分三个层面,包括区域性法规、国家及政府法规、以及城市法规。这里所说的区域性法规的影响主要是针对欧盟地区,目前在欧盟有各类整体法规,例如环境方面的法规,空气质量的法规,排放的标准,以及企业油耗的目标值,这些因素对于欧盟整体来讲,是一致的目标,并不需要因为自己销售市场的不同,而去进行不同的合规规划。

  当我们在规划各个市场,各个国家销售目标的时候,各个国家政府的因素所起到的推进的力度是不同的。特别是2017、2018年这两年,荷兰以及挪威市场,BEV市场和PHEV市场有一个大幅的增长。挪威市场新能源车的份额甚至超过20%。这些都跟各个国家所实施的政策息息相关。

  另外一方面,是各个城市法规。政策从国家下沉到城市时,即便在同一个国家里,新能源汽车销售的区域性差异还是比较大。以中国为例,需要去预测城市法规未来会如何发展。同时也需要去回顾之前的判断,是否和目前的市场趋势是一致。

  全球性的OEM是如何根据他们在全球不同地区的所受到的法规的要求去制订长期的产品规划以及技术规划。他们目前短期之内要上市的产品,其实他们是几年前就针对不同地区,比如欧洲当地法规,所规划的相应产品。所以在做前瞻性技术规划时,可以去参考欧洲、北美,或者是日本等全球性或者区域性的法规,在某些领域里面相应法规的要求可以去判断竞争对手是基于什么样的前提去处理相应的政策。

  2023年以后,随着更多新能源产品进入市场后,新能源积分以及CAFC的目标值的合规,会成为更多企业同时要面临的问题。下面我们来看法规的变化,对于企业战略,以及企业产品规划所带来的影响。中国政府的政策相对是稳定的,我们并没有看到国家大幅度的调整燃油消耗量的目标值,或者调整新能源汽车积分的目标值,同时在全球的法规环境目前也是相对比较稳定的。去年的欧盟也提出了自己到2030年CO2排放的目标值是37.5%的减排目标值。

  对于大部分全球企业来讲,究竟是做纯电动平台,还是多种动力系统平台,在动力系统方面,是专注新能源车,还是同时要投资多个动力系统的技术路线。在中国,在欧洲或者是在北美,究竟是以什么样的产品进行合规,对于全球OEM来讲,基本上已经是确定的。目前并不能够完全确定的,也是每个企业在一直进行调整的,是两方面,一方面是时间,另外一方面是产品。在进行时间和产品规划的时候,不同企业,由于各自合规的压力不同,这里面包括CAFC合规的压力,新能源积分合规的压力,技术的准备程度,以及他们在产业链方面的投资等是不同的。

  首先2021年补贴退坡,每一个企业都预料到了,每一个消费者目前都有所判断。所以现在我们判断补贴退坡之后,会对新能源市场的结构产生比较大的影响。比如说像A00级需求的下滑,甚至像A0级车辆,由于购置成本的大幅的提高,会降低这些产品作为新能源汽车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但是由于目前的新能源汽车销售,主要还是在受限城市,无论是BEV,还是PHEV,受限城市的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占到了绝大多数。受限城市里面,新能源汽车的出行,新能源汽车的牌照,仍然是消费者选择的重要因素,而价格会去影响消费者去选择不同的级别,而不是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所以我们判断,新能源汽车市场整体并不会由于这个补贴的退坡,而带来更大规模或者增长前景的变化。于此同时,企业合规的压力仍然是存在的;在受限城市,消费者对于汽车的需求仍然是存在的。只是说在整个新能源市场内部由于补贴所带来的售价的变化,总成本的变化,会使得不同级别产品会受到不同的冲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