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下摄司街道:开展用人单位应遵守劳动法律法规

政策法规 2019-06-08 19:521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图为下摄司街道在家多旺购物广场前坪进行的建设类用人单位应遵守的法律法规宣传现场。

  为进一步督促湘潭市岳塘区下摄司街道辖区内建设类用人单位能按时足额实名制发放农民工工资,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1月21日,下摄司街道在辖区家多旺购物广场前坪开展了2019年度建设类用人单位应遵守劳动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劳动保障宣传手册和现场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关于建设领域全面实施农民工实名制用工及银行代发工资工作的通知》、《岳塘区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三年行动计划》等法律法规方式,进行了广泛宣传,让辖区用人单位了解了必须要遵守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员工购买各项社会保险和履行休假、加班等规定的义务和责任,也让广大农民工了解了自已在务工时拥有哪些权力和义务,应遵守什么规章制度等相关知识。同时,该街道还在辖区各建筑施工现场张贴了农民工现场维权告示牌和致农民工的一封信,与各建设单位负责人和施工方负责人签订了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承诺书,现场发放了由岳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编印的《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营造了良好的用工环境和舆论氛围。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3块,悬挂宣传横幅5条,张贴粘贴画10张,现场解读劳动用工政策、社会保障政策和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70余人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