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供给侧结构改革政策措施】安徽省城乡建设用

政策法规 2019-06-08 19:5911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发布机构:黟县宏村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6-08 09:52:14 信息来源: 黟县宏村镇 浏览次数:18

  一是明确了《办法》适用范围:国家级、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在省内跨县有偿调剂节余指标的,适用本办法。国家批准的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县在试点期间实施宅基地整治复垦节余的建设用地指标、贫困县历史遗留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节余指标在省内跨县域调剂的,按照本办法执行。贫困县脱贫摘帽退出序列后,继续享有跨县域调剂节余指标政策。

  二是规定了节余指标调剂原则:1、规划管控,总量控制;2、尽力而为,量力而行;3、生态优先,绿色发展;4、统筹协调,重点倾斜。

  三是明确了调剂节余指标与建设用地规模、耕地保有量关系并建立了相应的管理措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是指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在一个特定的区域范围内将拆旧地块和建新地块等面积共同组成建新拆旧项目区。项目实施后,建新区增加的建设用地规模、减少的耕地面积,通过拆旧区复垦来实现平衡,达到区域内的建设用地规模不增加。耕地面积不减少的目标。(详情见《办法》第五条、第二十四条、第二十五条)

  五是明确了节余指标调出的条件。贫困县调出节余指标的条件:1、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项目拆旧区实施规划已经批准;2、已取得拆旧区复垦验收批复及核查报告;3.节余指标已报省自然资源行政主管部门确认,并在自然资源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在线监管系统备案。同时,规定“贫困县在市域范围内跨县域有偿调剂节余指标,县级人民政府承诺在1年内将拆旧区土地复垦并通过验收的,在增减挂钩项目实施规划批准后即可以先行有偿调剂节余指标。

  六是规定了节余指标调剂指导价格。我省节余指标调剂价格已由2017年最高时的每亩48万元下降到目前的每亩40万元,与国家规定复垦为高标准农田的跨省调剂节余指标的价格一致,但高于复垦为一般农田地节余指标30万元/亩的价格,基本符合我省实际。

  七是优化了节余指标调剂项目的审批程序。根据增减挂钩节余指标项目特点,增减挂钩项目拆旧区和建新区实行分开报批。(详情见《办法》第十一条、第十七条)

  八是强化了监督管理措施。1、要求贫困县人民政府按照”规划先行、计划周密、方案严密“的要求,严格保护生态和历史文化风貌,坚持以人为本,积极稳妥地组织实施增减挂钩项目,杜绝强制拆迁。2、规定了拆旧复垦耕地的质量要求、复垦形成的耕地审核验收、土地变更调查及后期管护责任。3、建立健全增减挂钩项目资料纸质档案和数字化档案以及节余指标调剂台账。4、建立规划实施评估制度。5、规范了调剂资金的使用,规定调剂资金应当全部用于脱贫攻坚、巩固成果和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先和重点保障产生节余指标地方的安置补偿、拆旧复垦、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生态修复、耕地保护、高指标农田建设、农业农村发展建设以及购买易地扶贫搬迁服务等。6、规定无正当理由不按时签订成交确认书和节余指标调剂合同,拒绝履行合同规定义务,或者有其他影响公平调剂和市场秩序行为的,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及有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的,不得参加调剂。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