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用税收“减法”换企业“加法” 庆元推动减税降

政策法规 2019-04-17 20:297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增值税税率从16%到13%,3个点的税率省下来就是企业转型升级的真金白银,我们测算了一下,按去年的营业额算下来,预计今年可少缴增值税900万元,附加税100万元,近1000万的减税红利,减税效果可谓立竿见影。”近日,浙江双枪竹木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朝斌介绍,截至目前,双枪已拥有2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8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和280余项外观专利。

  李朝斌表示,企业的成长发展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更离不开税务干部的细心指导。

  自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出台以来,庆元县税务局借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做好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工作,推动各项税收政策“落地生根”,用税收的“减法”,换企业创新活力的“加法”,全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减税降费是利民、利税、利企、利国的重大举措,把真金白银送到企业手中,大大降低了企业的成本。”丽水市人大代表、浙江节节高炭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伟香表示,同时增加了企业手中的流动资金,为企业发展经营注入新活力,也让企业发展信心更足了。

  主营食用菌等农副产品的浙江大生源食品有限公司也是此次增值税新政的受益者和拥护者。

  据了解,庆元是中国最大食用菌生产和销售基地,产品多数外销日本和欧美国家。在香港设立分公司是浙江大生源食品有限公司计划已久的事情。

  “2018年1月5日我们已为投资香港分公司立项,但在国际大环境的影响下,仍有不少顾虑。”浙江大生源食品有限公司会计王玉梅说,“县税务部门送来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预计今年可以减少税费约14万元,让我们有了走出去的信心和底气。”目前该企业在为拓展市场紧锣密鼓准备着。

  减税降费政策同样让不少小微企业减轻负担。“公司每个季度销售额都超过9万元,没实行减税降费政策前,每个季度都要缴纳增值税,去年我们共缴纳增值税合计10278元。今年小规模纳税人按季申报销售额30万以下免征增值税,我们可以不用缴纳税款了。”庆元县瑞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财务陈杰兴奋地说。

  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减税幅度更大,受益面更广。 截至3月底,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惠及2529户小规模纳税人企业,超过81.30%的民营企业受益;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惠及2200户小微企业;4月1日起实施的增值税改革,将惠及582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