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罗城:山歌传唱电力法律法规

政策法规 2019-04-17 20:30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深入推进“七五”普法成效,提高社会公众对电力法律法规的认知,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依法用电环境,7月2日,河池供电部门、罗城司法局利用圩日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东门镇开展“法纪在心、山歌为媒、法规在行、铜鼓为警”主题的山歌普法宣传活动。

  在山歌对唱环节中,供电职工自编自导,把电力法律法规变成通俗易懂的歌曲,还与台下100多名群众进行互动,让群众听得进记得住。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普法工作人员提问相关法律知识和用电知识由观众回答,引起群众热烈互动。在现场法律咨询环节,司法局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服务惠民 助力脱贫攻坚》等书籍共580本,向群众宣传新修改的宪法,宣传脱贫攻坚的有关法律知识。

  据悉,此次联合开展的山歌普法宣传活动,是罗城法律进基层的一个亮点,同时也是落实“谁服务谁普法”的一项主要工作。下一步工作中,司法、供电等几家单位还将联合通过山歌的形式,在全县各乡镇普及开宣传电力法律法规,让更多群众提高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广大群众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保障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吴双艳 银联慧 原文编辑:王春楠)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