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艾力更·依明巴海率组来内蒙古开展就业促进法执

政策法规 2019-06-10 16:3711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3日至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内蒙古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

  艾力更·依明巴海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保障好维护好实现好宪法赋予人民的劳动权利。要紧扣党和国家部署,准确把握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把贯彻实施就业促进法作为重要抓手,扎实推进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相协调,扎实推进就业局势持续稳定,扎实推进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解决就业促进法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首位,把就业扶贫摆在突出位置,积极做好当前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要增强法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把防范就业风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贯彻落实好就业促进法的各项规定,确保中央稳就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李纪恒说,做好就业工作是地方党委和政府的重要职责。我们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全力推进实施就业促进法,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把促进就业这件大事要事抓紧抓实抓好。全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加强就业政策与有关经济政策的协调,多措并举稳定重点群体就业,抓好就业服务和职业培训体系建设,有效保障和促进就业工作。全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针对重点问题加强对政府及有关部门的监督,推动就业促进法规定的各项责任落实到位。

  期间,检查组一行深入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内蒙古“四众”创业市场、赛罕区学府花园路社区、呼和浩特市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内蒙古科技大学、内蒙古西部人才市场、青山区学院社区、内蒙古瑞洁物业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检查。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斯喜,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汪鸿雁一同检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那顺孟和、副主任和彦苓参加座谈会并陪同检查,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汇报了内蒙古贯彻实施就业促进法有关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刘晓冬 章奎)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