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桃园路街道召开建筑施工企业劳动保障法律法规

政策法规 2019-06-10 16:39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了切实排查化解建筑施工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矛盾隐患,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确保辖区内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12月4日桃园路街道劳保所邀请莲湖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公安莲湖分局的工作人员,对辖区内7家施工单位的开发商、总包单位、劳务分包单位的负责人员及相关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建筑施工企业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政策宣讲。

  区劳动监察大队针对劳动合同、工资保证金、工伤保险及欠薪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宣讲,最后通过实际案例让建设项目施工方进一步了解了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建立农民工工资分账管理及为农民工购买工伤保险的重要性。街道劳保所与辖区内7家施工单位签订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承诺书》。

  最后,武装部部长陈猛同志强调:一是各施工单位高度重视,规范用工,按时发放工资;二是要树立大局观念,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企业责任,确保资金组织到位;三是街道劳保所和社区工作人员要合理安排部署,细致入微的开展不间断、全方位的欠薪隐患排查,及时掌握施工单位动态,确保辖区的和谐稳定。

  接下来,桃园街办将继续深入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排查工作,确保广大农民工过个好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