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上海市交通事故_相关法律法规

政策法规 2019-06-10 16:5111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哪些婚姻是可撤销的婚姻?婚姻法规定,因胁迫结婚的,受胁迫的一方可以向婚姻登记机关或人民法院请求撤销该婚姻。受胁迫的一方撤销婚姻的请求,应当自结婚登记之日起一年内提出。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当事人请求撤销婚姻的,应当自恢复人身自由之日起一年内提出。“胁迫”,是指行为人以给另一方当事人或者其近亲属的生命、身体健康、名誉、财产等方面造成损害为要挟,迫使另一方当事人违背真实意愿结婚的情况。因受胁迫而请求撤销婚姻的,只能是受胁迫一方的婚姻关系当事人本人。这里的“一年”不适用诉讼时效中止、中断或者延长的规定。一年不提出撤销婚姻的请求的,则该项请求权消灭。

  企业聘请律师担任法律顾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企业在合同管理、生产经营、销售等各方面有了法律顾问的把关,就能够有效避免法律漏洞,交通事故,使其他单位或个人没有空子可钻,不得不自觉履约,从而也就有效预防了纠纷的发生。今后即使发生诉讼纠纷,由于已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也将使企业在诉讼中立于不败之地。避险增效,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风险总是不可避免的。将经营风险降低到小程度,是每个企业的共同愿望。律师作为法律专业人员,在常年从事法律工作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某种经营活动潜在的风险有着比他人更深刻的认识,从而直接可以为企业提供参谋。律师在企业决策前,向有关部门和其他企业进行资信、资本、年检等情况的调查,可以为企业决策提供正确依据,将经营风险降低到小程度,把经营效益提高到大程度。

  哪些情况属于无效婚姻?婚姻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无效:重婚的;有禁止结婚的亲属关系的;婚前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婚后尚未治愈的;未到法定婚龄的。结婚时虽然婚姻无效,但是如果当事人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婚姻无效的时候,法定的无效婚姻情形已经消失的,对于宣告无效的申请,人民法院不予支持。策划作用,聘请常年法律顾问充当代理人和临时聘请其他律师作为代理人参加诉讼,其不同之处就在于能否更好地策划诉讼程序,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在事前保证胜诉。

  处理公司与客户之间的纠纷,对公司与客户发生纠纷性质的判定:通过对产生纠纷的整个过程进行了解及分析,确定对方的行为属于恶意还是善意,交通事故,向公司提交正确有效的应对方案。依据纠纷性质的不同做出相应的处理方案:如果对方的行为属于善意,只是针对具体的交易活动中某些环节而产生异议的话,则在维护公司利益不受损害的前提下,利用公司律师的身份争取以非诉讼的方式合法、合理、高效的解决纠纷;如果对方的行为属于恶意欺骗的性质,我们将在短的时间内做出有效的防范措施,并且根据事态的发展做好诉讼的准备和证据的搜集,便于将来通过诉讼方式帮助公司争取大的利益。

  诉讼离婚:夫妻双方单方提出离婚,另一方不同意离婚或者虽然双方都同意离婚,但在共同财产的分割和对子女的抚养、教育、医疗费等的问题上未达成协议,离婚诉讼当事人可向人民法院递交离婚诉讼状。诉讼离婚相对是比较费时费力的,但如果双方不能达成离婚协议,这也就是必经的一步了。

  现役军人离婚该怎么办?按照婚姻法的规定,现役军人的配偶要求离婚,须得军人同意,但军人一方有重大过错的除外。这里的重大过错是指军人一方有下列情况之一:重婚或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实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有***、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的;非军人一方提出离婚,如果军人一方不同意,且军人一方没有重大过错,则不会判决准予离婚。军人一方提出离婚则不受限制。日常法律顾问事务:对顾问单位有关业务上涉及的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咨询。对顾问单位草拟的法律文书进行审查,帮助顾问单位制定、修改内部的规章制度。

  相比一般的公司法务,法律赋予了律师更多的调查取证权、诉讼参与权等各方面的权利。律师是国家承认的具有特殊地位和特殊权利的“准司法人员”,专业的法律顾问可以就有关问题出具法律意见书、律师见证书和发表律师声明等法律文书,解决很多原本需要诉讼才能解决的问题。避让和代理作用。法律顾问作为企业某方面的代理人,在企业遇到刁难和麻烦时,不仅能提供法律依据,而且能以律师身份代理出面推档,使企业负责人加以回避,可以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聘请外部法律顾问实际上是用一个普通员工的价格聘请到总监级的高管,并且这样的高管还不会介入管理层的利益格局,人员关系处理简单快捷,解聘、续聘十分自由。交通事故,从目前的劳动力市场上看,公司内部专职法务大多专注于公司事务,但是在处理外部纠纷或者进行危机处理方面却并不一定擅长。因此,一个常年合作的外部法律顾问团队在紧急情况下所提供的帮助对企业来说非常宝贵。成功的执业律师多是积极的社会活动参加者,至少在某些熟悉的行业具有一定的人脉,便于为企业在行业上下游进行业务对接,与客户分享相关资源。

  法院一般怎样认定夫妻感情确已破裂?《婚姻法》第三十二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经调解无效,认定夫妻感情确已破裂:重婚或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实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有***、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的;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二年的;其他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准备离婚了,协议还是诉讼?离婚有协议和诉讼两种方式,各有其特点,当事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用。协议离婚:协议离婚的优点是省时、经济。一般来说,如果材料齐全,半个小时左右即可办完协议离婚手续。但是,协议离婚的要求较为严格,协议离婚必须夫妻双方对离婚的意思、财产分割、子女抚养等问题达成一致。处理公司与客户之间的纠纷,对公司与客户发生纠纷性质的判定:通过对产生纠纷的整个过程进行了解及分析,确定对方的行为属于恶意还是善意,向公司提交正确有效的应对方案。

  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一般由合同约定的履行法院管辖,但合同没有约定时,由发包人接受图纸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上海市交通事故,建设工程合同纠纷诉讼时效如何确定,《民法通则》百三十七条规定“诉讼时效期间从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权利被侵害时起计算”。《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事案件适用诉讼时效制度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五条规定“当事人约定同一债务分期履行的,诉讼时效期间从后一期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计算”。

  夫妻中一方下落不明该如何离婚?根据民事诉讼法的规定,对下落不明的人提起的有关身份关系的诉讼,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原告住所地与经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原告经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辖。如果下落不明满二年,其配偶可以先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失踪,待人民法院宣告失踪后,再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有人担心请法律顾问的费用太高,其实这种担心是多余的。“请得起员工就请得起法律顾问。”对私营中小企业,只要求按公司聘请一名员工的平均工资待遇支付常年法律顾问费即可。

  协议离婚有什么条件?根据《婚姻法》和《婚姻登记管理条例》的规定,准予协议离婚登记的法定条件是:申请离婚的当事人双方应是自愿离婚。对于一方要求离婚,婚姻登记管理机关不予受理。申请离婚的当事人双方应对子女抚养和财产问题已有适当处理。对于双方要求离婚,但是对子女抚养、夫妻一方生活困难的经济帮助、财产及债务处理事项未达成协议的,婚姻登记管理机关不予受理。其他不予协议离婚的情况是一方或者双方当事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或无民事行为能力的,婚姻登记管理机关不予受理;未办理过结婚登记的,婚姻登记管理机关不予受理。再如由于律师的特殊身份,以律师名义出面,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威慑作用,人与人交往出现不同的态度,是由一方身份和地位不同而引起的。

  什么情况下男方不得提出离婚?《婚姻法》第三十四条规定:“女方在怀孕期间和分娩后一年内,男方不得提出离婚。”但是,婚姻法第三十四条还规定:在女方怀孕期间和分娩后一年内,“女方提出离婚的,或人民法院认为确有必要受理男方离婚请求的,不在此限。”也就是说,法律虽然限制男方在女方怀孕和分娩后的一定期限内的起诉权,但在特殊情况下仍可受理男方的离婚请求,这里,关键是看哪些情况属于“确有必要”而不受此限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