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广西地方电力法规入编全区普法学习统编教材

政策法规 2019-06-10 17:1214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力设施保护办法》入编广西壮族自治区“七五”普法读本,这是广西地方电力法规首次被纳入全区普法学习统编教材。

  据悉,自2008年以来,广西电网公司积极推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出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预防和查处窃电行为条例》等5部地方电力法规规章。这5部法规规章的颁布实施对规范广西供用电秩序,维护电力运行安全,保护电力企业和电力用户的合法利益,推进电网建设,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保证广西地方电力法规规章的宣传、落实到位,提高广大群众对电力法规规章的认知度,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电力支撑,今年3月,广西电网公司提前谋划、组织系统法律专家进行组稿,采用“问答”加“案例”的形式开展普法教材编写工作,力争稿件通俗易懂。该公司多次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法宣处进行沟通并提前提交稿件,争取各方支持,最终《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力设施保护办法》在多部备选法规中脱颖而出而入围。

  通过本次评审,广西电网公司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合作机制,为在“七五”普法期间有序地将广西地方电力法规编入全区普法学习教材,扩大电力法规宣传范围,提升宣传质量,提高民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