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举办法律知识讲座

政策法规 2019-06-10 17:16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李燕实习生杨哲洋通讯员王多)为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5月29日,永城市法院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到该市侯岭乡致远学校开展了以“成长路上,法治同行”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

  法律知识讲座上,干警们结合自己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青少年犯罪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围绕当前中学校园经常发生的打架斗殴、抢劫、盗窃以及吸毒等犯罪行为,详细剖析了中学生违法犯罪的原因,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随后,干警又向同学们分发了青少年法律宣传册,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有关法律知识。此次知识讲座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青少年的犯罪心理,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的了解,提升了明辨是非、自我防范、抵御犯罪的能力,促进了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有力地推动了该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