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山东滨州:安全生产月启动大会 农民工喜获洗衣

政策法规 2019-06-11 17:1111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6月9日山东滨州消息:5月30日,山东滨州一工地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大会,农民工喜获洗涤品。当日,山东滨州一工地安全生产月启动,各方代表及施工单位400余人参加大会。(沈洪伦 韩秉江 龙杰 张庆 陶佩 肖晓虎)民声供稿平台 发

  1980年5月,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经委、国家建委、国防工办、国务院财贸小组、全国总工会和中央广播事业局等十个部门共同作出决定,在全国开展安全生产月,并确定今后每年6月都开展安全生产月,使之经常化、制度化。(民声供稿平台 发)

  从1991年开始,全国安委会开始在全国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周”活动。1991是“八五”计划实施的第一年,也是我国开展治理整顿,深化改革的一年。为了保证“八五”计划的顺利实施,给经济建设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6月17日至23日,全国安委会首次开展了以“安全就是效益和提高职工安全意识”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生产周”活动。(民声供稿平台 发)

  1992年,全国安委会继续开展了以“国有大中型企业创建良好安全生产环境和提高全社会的安全意识”为目的的“安全生产周”活动,时间为5月11日至17日。(民声供稿平台 发)

  1993年,是我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一年,又是我国争办2000年奥运会的关键之年。但是,从1992年下半年开始,全国的安全生产形势却趋于恶化。为有效控制事故的发生,劳动部于5月24日至30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以“遵章守纪、杜绝‘三违’”为主题,以控制事故为目的的“安全生产周”活动。(民声供稿平台 发)

  1994年,我国的安全生产状况还没有根本好转,一些重大恶性事故仍然不断发生,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呈现时好时差的局面,各类事故隐患十分严重。1995年5月15日至21日,劳动部开展了以“治理隐患、保障安全”为主题,以“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隐患治理,积极贯彻《劳动法》《矿山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倡导安全文化,提高全民安全意识”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生产周”活动。(民声供稿平台 发)

  从2002年开始,我国将安全生产周改为安全生产月。2002年,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部委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形势,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确定2002年6月份开展首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将安全生产周活动的形式和内容进行了延伸。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宣传安全生产一系列方针政策和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民声供稿平台 发)

  图为2019年6月30日,山东滨州一工地安全生产月启动,各方代表及施工单位400余人参加大会。(民声供稿平台 发)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