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福建省考面试重要政策分析

政策法规 2019-06-11 17:3510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8年6月15日2018年6月20日为福建省公务员全省统一面试时间。全省村(社区)主干,即从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中考试录用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的统一面试时间为6月15日。面试地点将按招录机关的隶属关系分别由设区市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在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或各设区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的网站上公布,并由招录机关另行通知。

  从近几年福建省公务员面试情况来看,福建省公务员面试主要采用结构化面试形式。2018年福建省公务员面试也采用了此面试形式。

  2018年福建省公务员面试试题,每天两套题,上午、下午各一套。在题量方面,所属系统为党群、行政机关部门的面试试题为每套4道或每套2道,村(社区)主干为每套3道。面试时间上,一般4道题的面试时间为20分钟,3道题的面试时间为15分钟, 2道题的面试时间为10分钟。在剩余1分钟的时候,会有语音提醒。考场内有题本,考生自己看题,所有题目一起思考一起回答。场内提供草稿纸、笔、桌椅、钟表等物品,考官人数为7人。成绩公布方式有两种:一是考生答完题后出考场,在后一名同学答完后公布成绩,收到成绩报告单,签字确认后离开;二是面试结束后,当场出分,考生签字离场。

  《福建省201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规定,进入面试的考生从笔试和专业科目考试成绩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人选中产生。无专业科目考试的职位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职位招考人数3倍确定面试人选;加考专业科目的职位面试前需参加专业科目考试,进入专业科目考试的人选另行公告。

  未加考专业科目的职位,其考试总成绩按公共科目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计算。

  A类职位:总成绩=公共科目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2×50%+面试成绩×50%;

  B类职位:总成绩=公共科目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50%+面试成绩×50%。

  (1)公安系统执法勤务类加考《公安基础知识》职位,考试总成绩=公共科目笔试成绩×35%+专业科目笔试成绩×15%+面试成绩×50%;

  (2)省委机要局机要技术中心网络与计算机管理职位的考试总成绩=公共科目笔试成绩×30%+专业科目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30%。

  (3)省外办外语翻译职位的考试总成绩=公共科目笔试成绩×20%+专业科目笔试成绩×40%+专业面试成绩×40%。

  (4)省公安厅网络安全管理职位的考试总成绩=公共科目笔试成绩×40%+专业科目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20%。

  以上若为A类职位的,公共科目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2。

  少数民族报考者报考少数民族自治乡机关、各级政府民族事务部门或专门面向“少数民族”招考的职位,可以按照所报考职位公共科目设置总分的10%加分。符合加分条件的少数民族报考者,应在笔试成绩公布后5个工作日内,与报考单位所在设区市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联系,以进一步审核、确认。逾期不予办理加分手续。因少数民族报考者加分而引起的排名和进入面试人选变化的,届时将在考录网上公布。

  面试成绩最低合格线分。进入面试人数少于或等于招考人数时,报考者的面试成绩应达到70分以上,方可进入考察和体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