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我国正式公布 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

政策法规 2019-06-16 16:411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华社电  备受关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10日正式公布,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据悉,此次公布的条例共6章、47条,是在1998年制定的《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暂行办法》施行经验基础上,从加大保护力度、促进合理利用、加强规范、优化服务监管等方面对我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做出的规定。时隔20年后正式公布的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为我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提供了新的法制遵循,意味着我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进一步迈入制度化轨道,接下来将着力在资源保护管理及开发利用方面建立良好、恰当的平衡,保护利用好人类“生命说明书”。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