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射洪县委常委会会议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

政策法规 2019-06-16 16:5014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5日,射洪县委召开十三届95次常委会会议。县委书记蒋喻新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韬,县委常委杨文彬、黎云凯、杜胜、邓茂、潘化荣、马英、田斌、任德武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李晓曦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省委领导近期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摘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关心残疾人的权益和事业,习总书记多次对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重要指示,特别是今年5月16日,习总书记会见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代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把中央、省委领导有关残疾人工作讲话落到实处。要学习好、贯彻好《残疾人保障法》,依法支持、帮助残疾人解决好实际问题。县残联要充分发挥党委政府联系服务残疾人桥梁纽带作用,更加用心用情用力为残疾人办好事、解难事,做残疾人权益的捍卫者、生活的好帮手、情感的贴心人,千方百计激发残疾人的内生动力,激励广大残疾人不畏艰难困苦,努力活出“精彩人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四川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精神,对射洪县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意见以及省委书记彭清华的表态讲话,态度鲜明、指向明确、要求严格。全县上下对形势务必高度警醒,对问题务必全面认识、全面整改。要在认识上再提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生态环保的重大责任,把“回头看”问题整改放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涉及我县的问题全部按时整改到位;要在力度上再加大,要认真对照中央反馈意见和省市统一安排部署,研究细化射洪县具体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措施、时限和要求。同时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确保全县生态环保工作取得实效、再上台阶;要在责任上再压实,要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方密切配合、统筹推进、系统整改,做到真抓真管真见效。要坚持问责问效,严督实导、严管严查,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导致整改质量不过关、任务不达标、群众不认可的,要严肃问责。

  会议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检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群众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底线意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县应急管理局要履行好行业主管部门职责,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进一步查隐患、扎整改,建机制、塞漏洞,防风险、补短板;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真正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严格执行好值班值守制度和问责追究制度,把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梦想启航 聚力助残” 西充残联项目孵化式电商运营培训会启动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