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部长通道·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 :《

政策法规 2019-06-17 18:1314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央视网消息:部长通道上,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回答了有关《退役军人保障法》和构建保障体系推进的问题。

  孙绍骋表示,正着手制订11个法规和17个政策性文件,当中的重头戏是《退役军人保障法》和《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从去年4月调研论证开始,起草文稿,征求省市、业务部门、军队各方的意见,目前各方面基本达成一致,正在按程序报批。

  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如果进展顺利,今年下半年可以提交人大常委会审议。

  在构建退役军人保障体系方面,孙绍骋说,广义上来讲有三个方面,俗称三驾马车。

  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一是政府机关,也就是退役军人事务部、厅、局;二是事业单位,包括正在组建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团体和志愿者等,这三家马车只有齐头并进,退役军人工作才能做好。

  孙绍骋表示,目前保障体系正在组建,还不完善,确实存在着很多薄弱环节。省以下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正在积极组建,今年5月份才能完成。按照中央要求,从中央到村六级都要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做到全覆盖。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