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法律法规不清晰时应主动依法履职

政策法规 2019-06-17 18:249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问政短片中,还出现大量的“散装物料运输车”不规范运输,成了马路扬尘的重要来源。济南市委编办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表示,散装物料运输车在管理中涉及多个部门,其中在交通运输这个方面看,主要涉及交通运输、城市管理和交警部门。如果车辆在运输过程中出现非法营运、违规上路问题,应该由交通运输部门负责监管。如果出现闯红灯、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应该由公安交警部门负责处罚;如果在运输物品过程中出现撒漏等影响城市卫生问题,应该由城市管理部门负责处置处罚。

  “政府职责边界不可能像切豆腐块一样那么整齐、清晰,在一些事项和法律法规不够那么清晰的情况下,建议相关部门还是要主动依法履职、积极担当作为,必要的时候建立协调机制,实行联合执法。”上述负责人表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