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动员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加强隐患的排查和治理

政策法规 2019-06-17 18:30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陆续)16日上午,吉林省2019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辽源市人民广场举行,活动紧扣“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利用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的主会场,展示和整合了部分应急社会力量救援体系,推动吉林省应急管理工作更科学、更高效、更好的发展。

  16日上午9时许,辽源市人民广场上人流涌动,社会群众纷纷来到这里,观看应急救援方面的展示。在现场主要展示了中国社会应急力量“援众应急”体系化指挥平台方舱;移动拖挂式医疗与心理干预辅导方舱;移动拖挂式应急灾备餐饮与安责保险服务方舱;“援众应急移动灾备体验科普馆”应急科普地震体验车;全天候四驱应急救援旅居房车;援众应急·金汇空中救援直升机;前沿视角共享应急指挥车等,同时还进行了模拟灭火体验等安全教育体验项目。

  据了解,宣传咨询日活动是“安全生产月”一项重要内容。多年的实践证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是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法规法规和政策措施,普及安全常识,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的重要举措和有效形式。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这一主题,广泛发动群众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同时维护公众安全,筑牢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第一道防线,深刻汲取近期我省连续发生的煤矿、道路交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

  同时要动员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安全生产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来,精心谋划,周密组织,组织力量深入宣传阐释习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重视安全生产,尊重生命价值。要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取得的重大成果,推动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向纵深发展。要通过咨询日等活动,创作一批微电影、动漫、科普影视作品等安全文化精品,增强宣传教育实效。

  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全省各类建设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一些企业不同程度存在着潜在的安全隐患,稍有放松,就会酿成安全事故,危及生命安全。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开展全省即将开展的“夏秋百日攻坚”行动,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非法违法行为。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燃气、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要分类施策,从严从细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其他行业领域也要结合自身特点,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各类企业要把隐患排查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部位、每个环节、每个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