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菏泽市定陶区举办职业卫生培训会议

政策法规 2019-06-17 18:369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水平,有效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保障劳动者的健康权益,经区委、区政府研究,6月15日,全区职业卫生培训会议在仿山景区会议中心成功召开,会议由定陶区卫健局主办,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承办。定陶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滑喜良主持会议,定陶区委常委、副区长马常斌作重要讲话,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时维峰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山东省卫生健康委执法监察局专家张玉慧受邀进行授课。定陶区总工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民政局分管领导,辖区各企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医疗机构放射卫生负责人、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全体人员共计45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马常斌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职业卫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齐抓共管,统筹做好职业卫生工作;三是要强化监管,加大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力度。

  时维峰指出,在职业健康工作由安全生产部门划转给卫生健康部门承担之际,定陶区率先召开专门会议,在全市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工作务实超前,对我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在下步工作中,一要压实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二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三要压实用人单位的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四要压实卫生监督执法责任。相信定陶区各职业卫生管理机构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相关部门的统筹协调监管下,将为全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提供坚强保障。

  张玉慧就职业卫生相关法律法规、典型行业职业病危害案例、劳动过程中防护与管理、用人单位风险点、职业病诊断与职业病人保障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解读。

  最后,滑喜良强调,职业卫生工作事关广大劳动者的切身利益,事关广大劳动者的生命健康基本底线,也事关企业长远发展的根基,各用人单位一定要转变观念,高度重视,本着对企业和职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职业卫生工作。同时监督执法局要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依规对辖区企业进行监管。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对职业病防治工作的认识,有效推动了用人单位进一步强化职业病危害防治措施,同时也标志着全区职业卫生监管工作拉开了新的序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